潍坊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8

    为提高我校网站管理员和应用系统管理员的网络安全、网站管理和信息维护的能力,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掌握相关的网络技术、安全防范理论、方法技能及防护措施,10月13日,潍坊学院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及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网站管理员、系统管理员参加培训。

    首先,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解读有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法律、法规条款。其次,讲解高校网络信息安全风险、威胁应对及案例剖析和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有关理论、方法、措施、技能及应用。

    会议要求网站管理员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安全,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上下协同,共同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积极做好业务指导和管理,严格抓好网站管理,坚持执行日常管理规范,持续做好应用系统管理。

 

 

 

 (编辑:网络中心   文:马楠、杜庆国、李晓利   图:马楠、黄刺玫)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11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智慧潍苑

潍坊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