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8-16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验收结果的通知》(鲁教科字[2017]9号),我校在山东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建设验收工作中,成绩优秀,被授予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的“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的要求,山东省教育厅于20146月启动了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主要面向全省学校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目的是以试点项目实施为抓手,在全省形成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教育信息化试点地区和学校,充分发挥试点辐射和示范带动作用,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应用,全面提升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申报工作,经过认真研究,结合我校事业发展需求,确定4个试点项目:学生一体化建设、网上自主学习平台、网络社区平台和综合收支平台,并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信息化试点建设领导小组。2014925日,由冯滨鲁校长带队参加了在济南召开的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答辩评审会,冯校长亲自汇报,评审专家对潍坊学院试点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根据20141023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被确定为第一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

接到通知后,在校领导的统一领导下,我校根据试点建设内容成立5个试点建设项目组分别展开试点建设工作。三年建设期内完成了大学生网上办事大厅、自主学习平台整合、财务综合收支平台和书院式网络社区融合等建设项目。使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再上一个新的台阶的同时,也在山东省同类高校内起到了一定的示范效果,先后有潍坊医学院、德州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等多所高校来我校做信息化专项学习考察。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山东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及第二批试点申报的通知》(鲁教信字[2017]1号),分管副校长丁子信亲自主持召开了信息化试点验收工作协调会,形成了学校迎接验收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具体迎接验收要求。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积极搞好验收工作的组织、协调、合作和服务,项目责任部门积极做好有关工作。2017525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会上,网络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对我校信息化试点建设成果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回答了验收专家的提问,获得验收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的称号既是对我校教育信息化整体建设成果的肯定,也对我校未来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教育信息化建设力度,创新信息化建设理念,建出特色、建出水平。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11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智慧潍苑

潍坊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