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教职工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增强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本领,避免敏感信息泄露和弱密码等网络与信息安全安全事件的发生,1014日下午,网络技术部邀请奇安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杜雷,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会。全校系统管理员、网站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

杜雷工程师从病毒、木马的排查与防范,如何设置一个安全的口令,漏洞风险,补丁修复指导,网络安全行为规范等方面,详尽的介绍了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杜经理现场演示了黑客利用漏洞入侵的过程,更直观的让大家意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杜庆国老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整改防范计划。

作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自923日以来,网络技术部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对2021级新生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培训一共二十几场,持续到10月底,受到广大新生同学的热烈欢迎。

同时,网络信息中心正式颁布出台了《潍坊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潍坊学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管理办法》。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11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智慧潍苑

潍坊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