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3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集体学习,邀请潍坊市委网信办王震科长作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单振涛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王旭升、王建新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王震以“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网络安全技能水平”为题,深入分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形势,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提出了应对措施。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面临的严峻任务和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网络安全工作抓紧抓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一把手”对网络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在突出抓好校园网络安全建设的同时,全面做好消防、餐饮、实验室、招生考试、意识形态等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要强化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站运行监控,深化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创新运用,全面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要加强舆情工作队伍建设,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开展舆情应对实战演练,特别是密切关注重要时间节点和社会热点问题,健全完善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机制,坚决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切实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要做大做强网上正面宣传,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网络宣传,全面展示全校师生喜迎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要强化网上内容建设管理,精心策划选题,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做强网上正面宣传,让正能量有大流量,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校园网络文化。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管理、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学习。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11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智慧潍苑

潍坊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