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信息化素养提升工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校信息化建设,10月6日,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信息化素养提升工程报告会,邀请山东建筑大学信息化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王兆文,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以人为本,数智驱动,打造有温度的数字校园---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思考与实践》的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委员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听取了报告。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猷武主持会议。

王兆文分别从政策解读、信息化的概念及内涵、山建大信息化的基本建设情况、山建大的建设经验和思路、智慧校园建设三个阶段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未来进行了思考,特别是结合山建大的应用实践进行了专业解读,视野开阔,深入透彻,精准实用,对我校信息化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意义。

朱猷武要求,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更新理念,建立起信息化思维,学会用信息化手段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用信息化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积极主动与信息中心进行对接,针对全校和本部门目前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发展趋势、系统集成、标准建设和业务信息化、数据准确化、服务智能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判,让信息化真正赋能学校发展。

王兆文从事信息化工作20余年,对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及产业发展有着深入的洞察和研究,主持开发所在学校“智慧建大”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人工智能平安校园和数智校园平台,以移动互联网理念和先进人工智能和数据智能技术服务学校发展,取得显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全体处级干部,中层单位网站系统管理员,相关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536-8785111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政编码:261061

智慧潍苑

潍坊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05-2022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

鲁公网安备 37079402000792号

鲁ICP备05002384号-1